↑ 都市發展後,水泥建築林立,綠屋頂的建置,讓民眾重新回到藍天與綠地的懷抱。

 

↑ 完善的綠屋頂機制,在擁擠的都市中,要擁有一方方療育的農園、一次次豐碩的收成,不是問題。

 

​為建構低碳城市願景,推動屋頂綠化政策並鼓勵民眾參與,臺南市環境保護局擬定「106年台南市綠屋頂節能降溫推動計畫補助辦法」,預計輔導10處有意願建置綠屋頂之社區集合式住宅、學校或公有建築,利用屋頂閒置空間,由民眾親自參與設計與規劃,共同打造綠屋頂模組,並負責後續維養,以強化建物綠化之認同感與提升環境保護意識,並達節能降溫之效益,落實低碳永續家園之概念。

 

↑ 由 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主辦,台灣綠屋頂暨立體綠化協會承攬, 昕麟庭園藝有限公司執行。規劃106年臺南市綠屋頂節能降溫推動計畫

 

5/17(三)和5/18(四)上午10點將舉辦兩場次說明會
5/17開放給公有建築代表參加→報名網址 http://ppt.cc/qxFwJ
5/18開放給社區大樓代表參加→報名網址 http://ppt.cc/Jwit4
補助辦法下載→http://tainan.carbon.net.tw/P_download.aspx
歡迎有意願申請的單位踴躍參與!!!

 

 

↑ 環保局預計投入經費300萬元,每處補助最高上限30萬元,輔導10處有意願建置綠屋頂之社區集合式住宅、學校或公有建築,達成綠化面積500平方公尺,並進行綠屋頂成本效能分析,達成固碳量約50公噸之目標

 

↑ 本次輔導對象主要鎖定在社區集合式住宅、學校或公有建築

 

↑ 在說明會之後,開始接受申請,06/30報名截止。

 

↑ 申請報名後,會先經過書面審查,再擇優進行現場評選,07/25公告獲選輔導名單。 接著,進行各受補助單位的綠屋頂建置與種子人員培訓。 年底會再進行成果發表與跨縣市交流。

 

↑ 綠屋頂形式以六種模組型式為本次推廣計畫建置規劃單元。

 

↑ 薄層型綠屋頂,可大面積綠化,你曾想過在屋頂上,有片青青草原來奔跑,這不是夢想!

 

↑苗盆型綠屋頂,元件簡易,建置便利。

 

↑ 盆缽型菜園綠屋頂,目前趨勢,自種自食可能還可以自售,在食安陰影壟罩的現下,煮飯的蔬果香菜能信手捻來的取用,是最安全也是最便利的。

 

↑ 應用在建築體上的介質土壤,當然不會跟平地原土層一樣,必須考量減重、排水性、保水性、保肥性等。

 

↑ 組合棚架爬網型綠屋頂,覆土深度可加厚、棚架機制,讓種植物種可以豐富許多。

 

↑ 不鏽鋼花架爬網型綠屋頂,滿足一般人對支架穩固性的疑慮,耐久堅固,使用年限長

 

↑ 生態池型綠屋頂,別以為屋頂綠化就只是種種菜、長長草,生態池元素,也是綠屋頂建置的規劃型態。

 

↑ 多吃青菜多健康,菜自己種更健康!

 

↑ 屋頂我們不種菜,來片滿滿的小花小草,看了心裡也是好歡喜

 

↑ 上班辛苦,有片香草園,休息片刻,來走走晃晃,多愜意。 學校也設置,作為實體教材,企劃五感教育課程,這是現在最夯的

 

↑ 這香草茶有多清甜,可能要等你種了,才可以體驗到嚕~

 

居住在夏日高溫熱半死的臺灣,說室內降溫降幾度、省電省多少錢,也許讓你有些心動,那再跟你說說,一樣居住在天氣多變化的臺灣,菜價忽高忽低,有時吃口菜像是再吞金一樣,九層塔、香菜,總是不煮的時候好便宜,要用的時候貴得嚇人,但只要社區大樓建置綠屋頂農園,不只健康你跟鄰居們的腸胃,種植過程還療癒心靈,當然,往後荷包省到錢,相信你的心靈會更療育。  :D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sinli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